2024-04-24

疫情日趨嚴峻 謹記3件事及5要5不要政策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日與全國各縣市警察局長、消防局長視訊連線,除了感謝第一線同仁的辛勞外,特別提醒各消防局要跨縣市通力合作,共同對抗疫情,相關的防護裝備也會提早撥補給各縣市。牡丹分隊為因應疫情嚴峻,於近期防疫期間推動防疫工作,除每日廳舍消毒及防護衣穿脫操作訓練外,更積極利用網路FB、LINE通訊軟體宣導民眾各項防疫措施及應注意事項;牢記三件事及五要五不要政策:

▲每日廳舍要消毒。(圖/屏縣府消防局)

三件事,拜託你:1.假日,非必要不出門!2.防疫,盡全力做到好!3.資訊,沒確認不轉傳!

五要﹕1.外出要戴口罩、保持好社交距離。2.無論在家或外出均做好所有防疫SOP。3.每天認真觀看指揮中心公布訊息。4.進出請刷簡訊實聯制。5.按指揮中心分類踴躍施打疫苗。

五不要﹕1.非必要不要外出。2.非必要不要群聚。3.不要搶著篩檢。4.不要搶購囤積。5.不製造、不轉傳、不相信假訊息。

▲防護衣穿脫操作訓練。(圖/屏縣府消防局)

牡丹分隊長潘穆嫈表示,防疫期間民眾如果向119申請救護時,為了守護您,也守護救護人員,請大家務必配合下列事項:

★提供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

★如果有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請主動告知

★病人及陪病者,請全程配戴口罩

★上下救護車配合進行酒精乾洗手

每個人的防禦行動都很重要,缺你不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平安健康度過這波疫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