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檢社勞人 履行社會勞動協助美化環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地方檢察署主任觀護人陳素玉於1080220日偕同觀護人侯瑾瑜及觀護佐理員前往屏東縣佳冬鄉訪查社會勞動機構「溫馨家園促進會執行社會勞動業務的情形,佳冬鄉位於屏東縣中段西部沿海,獨特海港條件使得經濟及人口蓬勃發展,時至今日仍保留著大宅院、古街、神社遺址等,更以蕭家古厝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屏東縣佳冬鄉石光村的東角公墓區的墳墓,打造美化成為全台首座的公墓公園。(圖/屏東地方檢察署)

社會勞動機構溫馨家園促進會在陳平洋理事創新發想下,將位於屏東縣佳冬鄉石光村的東角公墓區的墳墓,打造美化成為全台首座的公墓公園,此創新發想計畫原先因傳統風俗禁忌而未被看好,但在本署觀護人室協助督導社勞人的全力支援下,移植樹木、種植花卉及施肥澆水…等等,已原先雜亂不堪的墳墓區變成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的公園,現仍常看到附近居民到墓地生態池散步或在樹下乘涼等情景,使附近民眾多了休閒、散步或晨運的去處。

目前該社勞機構履行社會勞動者共有6名,訪視當日陳主任觀護人也逐一勉勵社勞人,除肯定他們的付出外,亦叮囑社勞人應記取教訓,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傷人傷己。本署指派社會勞動人於社區內服務,藉由執行社會勞動,折抵自身的刑期或罰金,讓社勞人付出時間與勞力,對社會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