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勞工局長率隊稽查移工群聚熱區 呼籲嚴守防疫規定

▼勞工局長稽查移工活動熱區。(圖/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市勞工局連日來用外籍移工母語,深入巷弄強力宣導防疫規定, 22日晚間,由周登春局長親自率隊,前往高雄火車站周邊可能的群聚熱區實施稽查,現場已未見有移工群聚情形。周局長說,勞工局用移工朋友熟悉的母語,讓他們當下就能清楚瞭解防疫的最新規定,這幾天下來,也初步看到宣導的成效,但防疫的關鍵時期,呼籲所有的移工朋友一定要嚴加遵守並落實相關規定。

勞工局利用假日加派人力,深入岡山公園、岡山火車站、高雄火車站、南華路、大寮區光明路等假日移工群聚熱區進行稽查,已初現成果,未見有移工群聚情形;勞工局也進一步指導移工商店設置政院版的實聯制登記,以方便使用並避免接觸;餐廳亦已配合於即日起禁止內用,且所見移工均佩戴口罩,僅有零星個案口罩佩戴方式錯誤,經現場以移工母語指導後立即改正。勞工局同時沿途再以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母語向移工宣導防疫最新規定,並推廣加入「LINE@移點通」,接收母語版的相關防疫資訊,確保正確訊息不漏接。

▲勞工局也進一步指導移工商店設置政院版的實聯制登記。(圖/勞工局)

周登春局長指出,移工朋友因為防疫期間減少外出,待在宿舍的時間較長,呼籲雇主應遵照「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與防疫的相關規定,掌握移工朋友生活與健康情形,並定時清消宿舍環境,提供安心優質的住宿環境,確保職場健康安全。

勞工局並已針對轄內的大型工廠和移工宿舍,持續派員宣導稽查,除按照移工國籍發送母語防疫文宣外,更錄製多國語言防疫影音檔,供雇主於工廠及宿舍內播放,隨時提醒移工朋友「上班全程戴口罩,碰觸物品勤洗手,休息時間停聚會」,有效防堵病毒傳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