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超前防疫!為什麼9個原鄉 不可以封山?

▼公所人員與員警勸導村民及路人戴口罩、在各登山路口幫登山客量額溫、消毒及柔性叮嚀。(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瑪家鄉長梁明輝昨18日下班後到各部落巡視防疫工作執行情形,感覺滿滿的感動。有一些部落自動自發製作防疫宣傳海報、自製消毒水發給每一戶村民、青年人自己任務編組輪流巡視部落及站崗(勸導村民及路人戴口罩、在各登山路口幫登山客量額溫、消毒及柔性叮嚀),這一種自動自發愛家鄉的觀念與行動是最可貴的力量,可愛的鄉民,鄉長以您們為榮。

▲公所人員與員警勸導村民及路人戴口罩、在各登山路口幫登山客量額溫、消毒及柔性叮嚀。(圖/瑪家鄉公所)

至於是否要封山,也是9個原住民鄉鄉長在確卻思考思考的問題!在目前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刻,應該儘量不要讓人口移動。覺得誇張的一件事,就是這幾天還有中北部的遊客們想要預約來瑪家鄉專五道路、禮納里部落、原鄉瑪家、千年古城舊排灣一遊,詢問他們為什麼要來,他們也很誠實說一方面旅遊,另一方面想逃避疫情。昨天各新聞媒體報導一位新北市婦人到屏東縣內埔鄉(我們隔壁鄉)探望兒子,結果到內埔時才發現她早已經得了新冠肺炎,害得我們全縣的人都很緊張。

▲瑪家鄉專五道路沿途景色。(圖/瑪家鄉公所)

我們想封山,但是屏東縣政府昨天給的答覆是不要封山,只要在入山口作柔性勸導即可,如此一來,真的會擔心這可能會成為屏東縣防疫破口。但納悶的是-為了做好防疫工作,屏東林區管理處所轄藤枝、雙流、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自5月18日開始至5月28日期間暫停開放;北大武山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也從5月16日至5月28日期間暫停開,他們可以,為什麼我們9個原住民鄉不可以封山。尤其是瑪家鄉的笠頂山、白賓山是南部登山客最常爬的山,實有必要暫停開放,減少群聚。我想登山客們應該也會將心比心,共體時艱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