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內埔國小慢飛天使 參訪警分局 交通安全與自我保護觀念從小扎根

▼分局長蔡耀順特別召集了交通、婦幼及偵查等單位,規劃互動體驗課程。(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屏東縣內埔國小學前特教班學童,在導師龔玉婷的帶領下,於12日上午參訪內埔警分局,配合學校「社區適應課程」,分局長蔡耀順特別召集了交通、婦幼及偵查等單位,規劃互動體驗課程,藉以提升小朋友對法治教育的學習興趣,並希望藉由一日的小小警察體驗活動,讓這群慢飛天使能將活動中的所學,應用於社會生活中,提升自我保護觀念。

初來乍到警分局的小朋友們,一開始對於陌生環境可說是相當害怕與恐懼,隨著課程中以實際體驗的方式,結合防疫措施、乘坐警車繫安全帶及戴安全帽的生活知識,小朋友們轉而好奇,對每項警用裝備:如手銬、防彈衣、指揮棒及反光背心的用途,都躍躍欲試。

隨著參訪行程接近尾聲,分局的員警們與學前特教班師生在分局門口留下合影。內埔國小教師們表示,此次活動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透過參訪達到寓教於樂,讓這些慢飛天使學習犯罪預防及生活知能,獲益良多,現場氣氛融洽互動熱絡,讓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希望透過宣導活動,加強兒童要有自我保護概念,避免落入陷阱,如遭受危害,立即撥打110或113全國保護專線通報,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也期盼藉由此次生動活潑的體驗活動和學童們互動,讓法治教育深植於心中,養成從小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保護己身的方法,應用於生活中,以提升社會適應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