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警護農不遺餘力 會議散會立逮竊嫌

▼該名外籍移工行竊意圖明顯,乃將依竊盜(未遂)現行犯逮捕(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屏東縣為38萬農業人口的農業大縣,因此縣長潘孟安對於保護農民相關措施非常重視,屏縣府警察局長李文章為貫徹執行縣長施政理念,並將理念轉化為具體行動,因此責成副局長林英仁在110年5月11日上午十時召集屏東縣刑警大隊長、保安科長、防治科長及七位分局長、偵查隊長至警察局召開「護農專案會議」,就各分局轄區特性集思廣益,研擬具體可行的防竊護農方案。

會議經過近2個小時的討論做出許多決議,正當該分局偵查隊隊長葉憲威會後回到分局,透過群組向各所說明相關措施並提醒近日檳榔價格較高,應加強注意檳榔園區防竊時,麟洛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報稱有不認識的外籍移工出現在渠檳榔園內,麟洛分駐所所長除立即派員前往查處外,並聯想可能是意圖行竊檳榔。

▲員警到場發現有一名外籍移工在場,已放置收割檳榔用的鋁梯已搭設在檳榔樹旁(圖/屏東警分局)

麟洛分駐所員警到場後,立即發現現場有一名外籍移工在場,旁邊並發現原主平日放置在農舍,用來收割檳榔的鋁梯已經搭設在檳榔樹旁邊,行竊意圖非常明顯,乃將該名外籍移工依竊盜(未遂)現行犯逮捕,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劉清俊表示:農業為屏東縣重要產業,警方會根據各種農產品波動情形,隨時機動調整護農專案防竊勤務作為,也呼籲農民配合警方的宣導共同執行防竊,以共同維護地方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