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應許末世生門開 龍行南洋建新天

▼異獸【應龍】是龍類之首,是地球存亡的把關手。(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5/10】 重德在之前介紹自己設計的“重德方舟”(LAAAC)時說它的動力來源自“海水溫差發電”與“石墨烯電容儲電”,它的淡水供應主要也來自“海水溫差發電”的自然副產品,有一些讀者對此不是很了解,因此 重德 再以本文來介紹這一個設計。

“海水溫差發電法”(Ocean Thermal Energy Conversion, OTEC)是一種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利用表層海水與深層海水的溫度不同來進行發電。因此必須在深海海域來進行。

通常海水表面溫度約在攝氏20餘度,為了有足夠的溫差進行發電,通常冷水管〈也就是引深層海水的那條管子〉深度要達到海平面下1,000公尺深。在北回歸線地區表面海水溫度約23至28度,1,000公尺深處溫度僅約4度。例如臺灣東部海底地形陡峭,離海岸不遠處海水深度即達1,000公尺(某些地點在離海岸3到4公里處即達1,000公尺),因此適合此發電法。

取得深層低溫海水並不需要計算從深海抽取的電力,而是利用連通管原理讓深層海水自動補充到海面高度,因此海洋溫差發電廠只是將水排出電廠,而非從深海抽取,因此在計算取水的能量損耗,是計算海水與排水管的摩擦力損耗。

重德所為“重德方舟”(LAAAC)提供動力與淡水的設計,並不是把發電廠裝載在LAAAC上面,而是如同臺灣的電動機車Gogora一樣,於LAAAC的航路上每隔200km─300km就設置一個“電池貨櫃交換站與淡水與糧食貨櫃獲取站”(Battery container exchange and fresh water and food container acquisition station;簡稱BWFES),而由LAAAC派出子船“多用途螃蟹”(MFSLC)去換取新的“電池貨櫃”(CF-PS)與“淡水貨櫃”(CF-FW)以及“糧食貨櫃”(CF-RF)。

▲異獸【旋龜】─這是「小螃蟹」登陸快艇的印象。(圖/李重德提供)

而每一個“電池貨櫃交換站與淡水與糧食貨櫃獲取站”(BWFES)的電力、淡水、糧食又是由附近位於深海上的“海上船屋農場”(Sea Houseboat Farm,簡稱SHF)所提供。

而“海上船屋農場”(SHF)則是是定著漂流於在無洋流海域的深海型海上農場與箱網漁塭,主要利用“海水溫差發電法”製造出電能與淡水,再利用溫室栽培而產出農場園藝作物與養殖魚產。它的尺寸是外距100公尺六角形內開直徑50公尺池塘的可嵌合與可自行移動的多樓層嵌合式農漁船屋。

裝置在每一艘“海上船屋農場”上的發電機是「離岸式溫差發電廠」與「開放式循環系統」, 它的優點是:不消耗任何燃料;無廢料;不會製造空氣汙染、水汙染、噪音汙染;整個發電過程幾乎不排放任何溫室氣體(例如二氧化碳);全年且一天中所有時間段(白天與晚上)皆可發電十分穩定;副產品是淡水可供使用…等等。

但是它也有以下的缺點:須在深海域(1000公尺深度);資金龐大;發電成本高;海象變化風險高;影響周遭海域生物生存權…等等。

▲異獸【蠃魚】─這是「野鴨」翼地效應船的印象。(圖/李重德提供)

雖然,“重德方舟”(LAAAC)是可以在沙灘上登陸的,但是由於它的身軀太過龐大,最大型的HLAAAC的甲板以下尺寸是寬度62m;高度60m;長度350m,最小型的SLAAAC的甲板以下尺寸是寬度35m;高度37m;長度325m,因此每一艘“重德方舟”(LAAAC)通常只會派出它所掌握的10─18艘子船“多用途螃蟹”(MFSLC)去登陸以自動裝卸貨櫃。

每一艘“多用途螃蟹”(MFSLC)一次可載運18個40呎貨櫃,或是36個20呎貨櫃。可以自動裝卸貨櫃。航速可以達到30節(54km/h)。

從上面的說明,大家可以想見到這是一個極大的工程,因為單單在南海區域要航行就必須先建設好以下數量的“電池貨櫃交換站與淡水與糧食貨櫃獲取站”(BWFES):巴紐海域BWFES 26個;印巴海域(巴布亞島)BWFES 15個;印爪海域(爪哇海)BWFES 11個;印婆海域(婆羅洲)BWFES 13個;印魯海域(魯古海)BWFES 13個;印錫海域(蘇拉哈西島)BWFES 9個;印蘇海域(蘇門答臘島)BWFES 22個;東馬海域(沙巴州與砂拉越州)BWFES 8個;泰國海域BWFES 9個;馬來半島BWFES 5個;越柬海域BWFE 12個;臺菲海域BWFES 25個。

▲異獸【窮奇】─這是「鬼見愁」與「穿山甲」飛天戰車的印象(圖/李重德提供)

而每一個BWFES至少會有5個到30個“海上船屋農場”(SHF)所組成,因此在啟動這一項建設之前必須要先籌集到足夠的資金才能。

照說,這應該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神佛一直告訴重德這是可行與必須要去做的事,而且不必期待會有人來支持這個計畫,因為後面想跟隨與附麗的太多了,但是只有重德可以成功,而且是靠自己的力量來成就這一件事情。

因此,重德知道在啟動這一個計畫之前將必須先去執行兩個又可以籌錢又可以救同胞的計畫,那就是【賣糧到大陸】與【幫賣中國商品】,因為這一個世界其實已經在進行第三次世界大戰了,但是目前還是冷戰階段,將從“意識戰爭”漸次的發展到“科技戰爭”、“貿易戰爭”、“資源戰爭”、“金融戰爭”等領域,最後將爆發致命的“核武戰爭”。

▲異獸【刑天】─這是未來機器人大戰的印象。(圖/李重德提供)

重德在3年前已經把今日中國的處境告知大陸友人了,但是大陸友人都不相信,但是如今一一都被印證了,重德只期待這些大陸友人能支持重德的【賣糧到大陸】與【幫賣中國商品】行動,這是重德所知唯一能拯救最多數大陸同胞性命的機會。

重德近日閱讀《山海經》,見到經中多種異獸之本領或與重德的許多軍武設計以及“重德方舟”(LAAAC)設計的功能有略同之處。

例如《西山經》說:『又西二百六十里,曰邽山。其上有獸焉,其狀如牛,蝟毛,名曰窮奇,音如嗥狗,是食人。蒙水出焉,南流注于洋水,其中多黃貝;蠃魚,魚身而鳥翼,音如鴛鴦,見則其邑大水。』此處的「窮奇」即類似 重德 所設計的飛天戰車。

但是,其中與“重德方舟”(LAAAC)形意最相似的當屬“應龍”,《山海經》〈大荒北經〉:「大荒之中,有山名曰成都載天。有人珥兩黃蛇,把兩黃蛇,名曰夸父。后土生信,信生夸父。夸父不量力,欲追日景,逮之於禺谷。捋飲河而不足也,將走大澤,未至,死於此。應龍已殺蚩尤,又殺夸父,乃去南方處之,故南方多雨。」

《山海經》〈大荒東經〉:「大荒東北隅中,有山名曰凶犁土丘。應龍處南極,殺蚩尤與夸父,不得復上,故下數旱。旱而為應龍之狀,乃得大雨。」

《山海經》的這句話道出了五千年後“重德方舟”(LAAAC)的問世緣由,以及為何避走南方海洋之上的原因。誰是“今之蚩尤”與“今之夸父”,不言已喻。而如今地球久旱,應也是“應龍”南遷之故。

“應龍”,又有“黃龍”、“庚辰”等別名,是中國古代傳說中一種有翼的神龍,也是中央七宿魁魓之精,司掌四季、中嶽、中土、黃河、長江、漢水、淮河、濟水、黃帝之子孫(即中國事務),以及倮蟲三百六十的天神,居“土帝宮”並為天神“太一”(黃帝掌政100年後升天後受封為「太一君」)之妃。曾相繼為伏羲兄妹、黃帝、禹王效力,殺蚩尤、夸父,擒“無支祁”(即淮河之神),戰虎、豹、熊、羆(此為炎帝麾下四神獸),開闢長江(以龍尾割劃大地)、龍門(即立下水族成龍的規矩),後裔有 “麒麟”(走獸之長) 、“鳳凰”(飛禽之長)。

《春秋列國志傳》:「周公旦:有翼飛龍,方為天子之像。」為何周公旦會有此一說呢?因為《漢書》:「伏羲擊天而王,河出圖,則而畫之,八卦是也。」,此外《書史會要》:「應龍負圖出於河,帝則之以畫八卦」由此而知,八卦乃是“應龍”負圖而出於河所示,故周公旦才會如此說。也就是說要為天子之人,需先獲得“應龍”之支持。

 “應龍”於神話中有開天闢地的記載(即協助女媧補天),因此,“應龍”通常只會出現在乾坤破碎之後,為重新開闢蒼天,創造供世人居住的大地而來,此為救世,亦為創世。但“應龍”除了創世、救世的神性之外,也有其可怕的一面,由於祂的道德感很重,宋代《錢塘集》中記載,一旦惹怒了“應龍”,將招致天地萬物的終結。

文末,重德即興吟詠一詩為誌:『應許末世生門開,龍行南洋建新天;既居土宮德道闢,出盡不赦善大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