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農曆三月媽祖生 里港三和警結合在地玉賢宮發放物資助弱勢

▼員警結合在地慈善廟宇及善心人士發送愛心物資。(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每年農曆三月就是一年一度的媽祖聖誕,全國各地供奉媽祖的廟宇皆會舉辦一系列的慶典活動,其中里港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就結合了當地三廍村的玉賢宮,針對轄內貧困、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發送生活物資,關懷慰問生活狀況,充分展現了媽祖慈悲為懷,樂於助人的精神。

位於里港鄉三廍村的玉賢宮約莫在2週前即致電到里港分局三和派出所,表示管理委員會要在農曆3月23日發起捐贈白米送暖活動,慶祝媽祖誕辰,因不清楚村莊內有哪些較為困苦且急需物資的居民,希望派出所能給予協助,三和派出所警員李俊葦、劉玫伶獲悉之後,立即針對平常在勤區走訪時所得知較為困苦的家庭及獨居老人廣為宣傳,到了活動當日,李、劉2員熱心協助接送行動不便的居民抵達現場,而玉賢宮管理委員會則是準備了白米等等的生活物資及許多熱騰騰的餐點一一發放,活動現場場面溫馨,而收到物資的民眾除向廟方與員警道謝外,也非常感激媽祖的恩澤與庇佑。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此次三和派出所李、劉2員深耕勤區,主動發現民瘼,結合在地慈善廟宇及善心人士發送愛心物資,善行義舉,落實為民服務精神,實為社會增添更多的溫暖與關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