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里警強力臨檢,遏止暴力犯罪 強化鞏固社會治安

▼里港分局於電子遊戲場強力臨檢遏止暴力犯罪 。(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近來接連發生多起重大社會治安事件,地點多涉足酒店、舞廳,KTV等易發生犯罪場所,引發各地民眾關注,為遏制不法、掃蕩犯罪,里港警分局於昨(7)日21時至8日1時,針對轄內小吃部、釣蝦場、KTV及電子遊戲場等易滋事之場所實施擴大臨檢勤務,強化轄內治安維護。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親自率領偵查隊及各分駐(派出)所警力,針對轄內多處小吃部、釣蝦場、KTV及電子遊戲場實施臨檢,盤查可疑人車,查證身分證件資料,讓藏匿的犯罪者無所遁形,而警方在臨檢的同時亦勸導店家及顧客在飲酒作樂之餘,亦應衡量自身狀況,勿過量飲酒,適度即可,除了避免危害身體健康外,也防止因黃湯下肚後與他人爭執,甚至鬥毆等傷及和氣等的情形發生,且刑法第149條聚眾不解散罪及第150條聚眾施強暴脅迫罪,也已在109年1月15日經總統公布後施行,警方遇是類情形,絕對依法究辦,呼籲民眾應遵守相關法律規定,免得落得人財兩失。

楊龍祥表示,保障民眾居家生命及財產的安全,一直以來都是警察工作的首要任務,針對不法分子藉機滋事、擾亂社會治安等情事,必定嚴正執法,期透過事前規劃性的路檢、臨檢等勤務,強力執法以達約制易滋事場所,進而遏止相關街頭暴力犯罪,展現警方執法決心,鞏固轄內治安品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