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慣竊從鳳梨田偷到工地 警將犯嫌查緝到案

▼警方見機不可失,當場逮捕林嫌到案。(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屏東為農產大縣,近日政府力拚農產品出口外銷,宵小見有利可圖,針對特定農產品下手行竊,尤其是種植偏僻處所更是成為覬覦目標;內埔警日前接獲林姓被害人報案,種植的鳳梨田較偏僻的區域遭竊嫌偷採,共計損失約1千顆鳳梨,獲報後局長李文章即指派分局與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到案。

▲警方查扣作案工具等物。(圖/內埔分局)

專案小組以案發地往外擴展,調閱大量監視器,抽絲剝繭,過濾分析後鎖定一台懸掛失竊車牌的自小客貨車,該車晝伏夜出,且行駛鄉間小道難以追緝,承辦員警歷經半個月的埋伏跟監,終於鎖定駕駛車輛的林姓犯嫌。追緝偵查期間發現林嫌幾乎以竊盜為業,從農產品到工地的鋼筋全部都偷,蒐證完備後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6日19時許跟監林嫌,發現渠前往高雄市楠梓區竊盜建案工地的鋼條,得手後隨即駛往潮州鎮資源回收場準備銷贓。

▲警方在車上起獲鋼條1批(含鋼瓶及切割器)。(圖/內埔分局)

警方見機不可失,當場逮捕林嫌到案,並在車上起獲鋼條1批、作案工具等物,初步清查林嫌另涉及多起車牌及民生物資竊案。林嫌訊後依竊盜、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並經屏東地方法院收押,警方亦將持續溯源追查贓物流向。

▲林嫌訊後依竊盜、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圖/內埔分局)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農產品等民生物資,因為銷贓容易,時常成為歹徒行竊標的,內埔警除了針對農品竊案的熱時、熱區縝密規劃巡邏路線之外,亦結合民力辦理社區巡守,並呼籲民眾可以自行加裝監視器、紅外線警報器或感應照明設備等,以避免成為宵小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