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反轉逆境 社勞巧手翻新環境

▼休息室翻新前後對比照。(圖/屏東地檢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監獄為屏東地檢署的社勞機構之一,其廣納各類案件類型之社會勞動人力,渠等工作內容主要為協助清掃屏東監獄外圍牆之人行道、週邊道路、行政大樓、接見室廁所及停車場等環境整理,該機構充分運用社會勞動人之特長,如泥作、油漆、水電修繕等,讓社會勞動人能發揮專長,回饋社會,使前往洽公及辦理接見之民眾,有一個舒適乾淨的環境。

屏東監獄為彰顯人性化管理的一面,活化設施及創造空間新價值重新啟用,將停車場一隅隔出一處空間供社會勞動人午餐、休憩使用,以感念社會勞動人對機構的付出。屏地檢亦於民國110年4月12日至4月26日辦理社會勞動專案活動,結合社會勞動人發揮所長,將水泥地面翻新、牆壁補強粉刷…等,使老舊的休息室改頭換面成整潔舒適的空間。

▲休息室翻新前後對比照。(圖/屏東地檢署)

社會勞動人阿泓表示,參加本次活動,覺得最有意義的是將原本簡陋的環境改造成乾淨空間,讓後來執行的社會勞動人有舒適環境休息,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覺,也讓其有很大的成就感。機構督導亦感謝社會勞動人的巧手翻新,化腐朽為神奇。

社會勞動人透過本次活動同心協力,使休息室煥然一新,節省公帑,也讓社會勞動人將勞動力化為實質助力,獲得自我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