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里港分局強化臺24線三地門、霧台段 用路人行車安全

▼莊姓駕駛人騎乘機車在谷川大橋附近自摔受傷。(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霧台報導】 三地門鄉與霧台鄉為里港分局轄區,通往該地區的臺24線沿線景色秀麗,不但二月有櫻花繽紛綻開,一年四季皆是鬱鬱蔥蔥,沿途行經連絡三地門鄉與霧台鄉的谷川大橋,橫跨荖濃溪支流隘寮溪,站在橋墩上俯鳥瞰而下,壯觀景色一覽無遺。

此外,臺24線也是通往阿禮瀑布、谷川部落、巴冷公主部落遺址、小鬼湖等觀光景點的必經道路,除了美景,更有土雞、原住民風味烤肉、愛玉及甜甜圈等在地美食,吸引許多民眾驅車前往遊憩。然而臺24線環山而上,轉彎多且腹地小,常有機車族轉彎不及撞擊護欄,造成車損人傷,又山區道路彎曲的道路形態,近期深受喜好追焦壓車之騎士青睞,經常利用本轄道路型態上山騎乘競速,還曾經發生人車飛越護欄外掉落邊坡懸崖,造成重大傷亡。

里港分局於5月1日17時8分許,獲報在霧台鄉谷川大橋往神山37公里處,發生交通事故,經派遣警力前往處置,現場為莊姓駕駛人(男、18歲),騎乘機車沿台24線由霧台神山部落往谷川大橋(東向西)方向行駛,行經事故地點,疑似因路況不熟悉,轉彎時不慎自摔受傷,機車車身破損,身體多處擦挫傷,現場依規定處置,酒測值為0,後續由消防救護單位送往高雄榮總屏東分院救治。

今年1-4月份,台24線部份35K至37K處交通事故共發生16件, 4月份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已特別在在臺24線最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36.4K等多處已增設「交通迴複式導桿」設施,增設後事故發生件數為0件。由於增設「交通迴複式導桿」確實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將研議於36.9K路段轉彎處也加裝該種軟質分向桿,另外今年1-4月份里港分局於臺24線三地門、霧台路段已取締623件超速違規,分局長楊龍祥也呼籲機車騎士不要壓車、飆車,遵守限速30公里的時速,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的行車安全,共同創造更優質的用路環境,替美麗的山川光景加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