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823戰役戰友協會萬丹分會 銜牌配合雙語國家政策

▼製作完成之分會雙語銜牌。(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萬丹報導】 823戰役戰友協會萬丹鄉分會分會長李景川於民國101年10月16日在萬丹鄉新庄村泉興路585號住宅自費設置823勝利紀念碑及戰役資料展示館供人參觀,近10年來受到地方人士及全國戰友們的嘉評。

兼823戰役戰友總會常務監事的李景川為配合雙語國家政策,在金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高瑞新教授兼院長協助下,將該分會銜牌翻譯成(Wandan Branch Association of Comrade in the Artillery Battle of 823)並由廠商製作完成。

▲外牆製作分會雙語銜牌。(圖/記者廖銘瑞)   

李景川說,對於全球化及國際化的浪潮,配合政府提升國民英語力與增加國際競爭力,營造友善雙語觀光環境,因此製作該分會雙語銜牌,希望藉此影響到全世界。

歷年來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對其自建823砲戰勝利紀念碑、資料展示館,以及用心增加陳展解說,讓國人可以了解823戰役對國軍守護臺海安全的重要史實,感受榮民袍澤對國家安定、社會發展的貢獻,萬丹分會823資料展示館隨時開放免費參觀,路過民眾可以進來參觀聊天,分會長李景川非常樂意解說這段戰爭歷史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