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老嫗存摺遭竊 找來村長及新北勢警幫忙

▼員警及村長協助在其桌內抽屜尋獲,老嫗深表感謝。( 圖/內埔警分局 )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鄉東片村一老嫗突然發現老本存摺、印章不知去向,懷疑被偷了,心急如焚的向警方報案,並找來村長前來瞭解,所幸員警及村長協助在其桌內抽屜尋獲,老嫗深表感謝。

29年次的黃老太太午間發覺自己的存摺及印章不見,心裡急的像熱鍋上螞蟻,嘟囔著要渠子趕緊報案,並要渠找東片村長黃和雄一起過來。內埔警分局獲報後,指派新北勢所巡佐張修賢、警員徐佑寧到場。張等2員到場後,發覺案發地在該老婦的房間,但現場並未有任何被翻動的跡象,況老婦一整日並未外出。心想既是存摺,極可能是老婦藏在某處忘了或堆在桌子抽屜內未察覺。於是警方請在場的黃村長先從抽屜查找。經過一番搜尋,在該桌的右下抽屜尋獲以紅絨袋裝著的印章,緊接著在該抽屜的文件下,找到老婦郵政儲金簿,終看到老婦嘴角泛起了一抹微笑。

由於現在詐騙很多,黃姓母子原擔心存摺、印章被有心人偷去犯案,對於黃村長及員警能協助幫忙,找到婦人的老本,均表示感謝。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對於張等2員能協助民眾解決生活上遇到的問題,應予嘉勉;另提醒記性不佳的年長者,可在房內加設保險設備,將貴重物品存放在內,並把密碼告知子女;或將重要文件交予子女保管,避免找不到而驚慌失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