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獨腳愛玩客邱吉興 靠著毅力登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挑戰成功

▼邱吉興脫去長褲證實「獨腳愛玩客」登上玉山主峰。(圖/邱吉興提供)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4歲時右大腿被截肢的屏東家扶中心前主委,也是中華兒童幼兒園創辦人邱吉興,平常喜歡參加健行登山活動,自稱「獨腳愛玩客」,這次以「不可能變為可能」,日前終於登上台灣第一高峰,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頂。

現年64歲的邱吉興說,他4歲時被砂石車撞傷,經家人送往屏東醫院急救,前一週都沒有醒過來,所幸受到老天爺的保祐讓他活下去,但最後仍被鋸掉右大腿成獨腳,日後開始挑戰人生。

▲獨腳邱吉興在夫人陪同下挑戰高峰。(圖/邱吉興提供)

邱吉興為了證實他也能登上高峰,決定要登玉山,在夫人陪同下,4月30日出發,上午8時到達南投縣信義鄉塔塔加停車場,下車後開始步行到玉山登山口,已是上午9時30分,繼續走到白雲山莊是下午5時30分,在山莊休息過夜。5月1日上午6時10分從白雲山莊出發,攻頂嘉義阿里山鄉玉山主峰,終於在9點10分順利到達,拍照留念稍為休息後再下山,12點30分回到白雲山莊,午餐後1點30分下山,晚上9點回到停車場,漏夜回到家。

邱吉興說,他只有一隻腳,平時走路就比較慢,更何況是登高山,但靠著毅力加上夫人扶持鼓勵下,必能克服一切困難,一般雙腿健全者登山用的時間是他的三分之一,因為他平常愛玩,因此把自己稱為「獨腳愛玩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