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里港分局鹽埔警耐心傾聽 積極化解家庭紛爭

▼王老先生暫時被員警安置在民宿。(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鹽埔報導】 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日前晚間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鹽埔鄉高朗村民治路段有人在爭吵,到達現場發現竟是家人間相處不睦而產生之口角糾紛,警方立即協助居中協調,排解紛爭。

警員孫建明獲報到場後,為免事端擴大,秉持著家和萬事興的原則,立即籲請雙方先行保持冷靜並仔細傾聽,深入了解事發原委,得知係1名年約60多歲的王老先生,因年邁且又膝下無子,無人照養,而長期暫住在胞弟家中,惟近日因生活細節問題與其姪子時常發生爭吵,警方針對問題點嘗試著勸說調解,但2人皆各執己見,警方見狀認為雙方當下應先分開生活,冷靜思考才是上策,故勸說王老先生由警方協調社工安排暫時安置事宜。

不料其身分資格未能符合要件,就在陷入苦惱之際,孫員突然想到轄內有1間民宿,便立即去電詢問能否給予協助,熱心公益的曾姓民宿業者聽聞此狀況,即表示願意幫忙,警方便立即專車護送前往辦理入住事宜,也暫時解決了王老先生無地方可住的窘境,幾天後警方再度前往關懷之時,得知王老先生已與家人解開彼此之間的紛擾,重歸於好,已辦理退宿返家。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孫員處理家庭紛爭,能夠設身處地,具備同理心,耐心傾聽,積極排解,實為警察人民保母之最佳展現,值得各為同仁學習。

▲里港分局辦理教師研習營交通安全宣導。(圖/里港分局)

        讓交通安全走入校園 里港分局辦理教師研習營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里港警分局交通組於4月28日下午至里港國小校園,予以國小教師們交通安全研習,現場由分局交通組及交通小隊的同仁負責講授有關交通安全常識、常見的交通事故及防禦駕駛等宣導內容。

由於里港是砂石車的故鄉—位於高屏溪沿岸並且幾乎全年均有砂石車往來疏濬,現場員警也特別播放里港分局自製內輪差影片及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與公路總局共同製作「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宣導影片,再次提醒大家,砂石車、聯結車等大型車輛駕駛座位高、車身長,車體四周都存在視線死角,即便裝有後照鏡,也只能減少視線死角範圍,行人或騎士處於視線死角時,駕駛完全無法察覺,相當危險。

除此之外,大型車行駛時會因轉向產生內輪差,還有較快速度併行時產生的風壓差,容易造成事故風險,車體側邊防捲入裝置或繫綁貨物的鐵鉤,也可能勾到其他用路人較長的衣襬或雨衣等,不可不慎。

對行人而言,如果在路口時看到轉彎車時,應該往路旁移動並注意與它相隔距離及轉彎車的動態。其他用路人如果看到大型車右轉方向燈亮起時,也應該先暫停,切記勿站在車輛的行進路線上,並保持車身長的1/3以上之安全距離。例如:一輛長約12 公尺的公車轉彎時,請保持4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就可以避免陷入轉彎車的內輪差範圍內。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透過老師為媒介,將交通安全觀念融入課程中,將完整的交通觀念從小紮根,無形中能夠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一起為交通安全共同努力,減少事故的發生,共同維護道路安全的最終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