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瘖啞男夜晚離家躲墓園 內埔警比手畫腳暖心助返家

▼警方檢視渠身體狀況無大礙後,與家屬苦勸後林男順利返家。( 圖/內埔警分局 )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日前接獲74歲張姓婦人電話報案,稱其林姓兒子(39歲)於晚間21時許,因心情不佳而離家出走,家人擔心他的安全,著急的向警方求助。該所立即派遣線上巡邏勤務巡佐李俊廷、警員林志豪前往找尋,所幸經過20分鐘的搜尋後,在內埔鄉新東勢公墓旁發現林男,警方檢視渠身體狀況無大礙後,與家屬苦勸後林男順利返家。

經瞭解林男為瘖啞人士,張婦表示林男鮮少長時間在外,並表示過往有類似經驗,兒子只要心情不好,就會躲到新東勢墓園一帶,李、林2員遂與家屬驅車前往找尋,後在墓園中發現林男,然而林男見家人前來,卻仍堅持不願返家,警方在旁耐心安撫林男情緒,並以比手畫腳及讓林男可理解的唇語方式與林男溝通,皇天不負苦心人,林男終於願意與家人由巡邏車護送下平安返家,張姓老婦人頻頻向員警道謝,大讚警方的細心與耐心,化解了林男焦躁不安的情緒。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李、林2員協助家屬尋獲離家出走的弱勢民眾,並熱心助其返家,充分展現視民如親之精神,值得同仁學習;呼籲大眾,家中如有身心障礙人士,應注意渠動向,避免發生危險,也提醒民眾如發現疑似身心障礙者在外遊蕩等情事,可撥打110或該分局勤務中心(08-7796801)進行通報,警方將派員前往關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