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 於議會針對亞洲新灣區等議題提出質詢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於議會中再度為民喉舌,針對亞洲新灣區、左營水肥瀝青場公辦都更、橋頭科學園區等議題提出質詢及建言。(圖/高雄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今天於議會中再度為民喉舌,針對亞洲新灣區、左營水肥瀝青場公辦都更、橋頭科學園區等議題提出質詢及建言,要求都市計畫委員會等相關局處重視、儘速改善!

陳美雅議員今天(28日)於都市計畫委員會業務報告及質詢中,針對亞洲新灣區議題,詢問主委林欽榮副市長亞洲新灣區調高住宅比例數為何?市府會獲得回饋的土地面積有多少?會不會有淪為炒房的疑慮?

都委會主委林欽榮表示,住宅比例將從原30%調至50%,採容積獎勵辦法市府會獲得樓地板面積約10萬坪土地,承諾會用於各式各樣生產的創新園區使用,絕對不會賣給建商炒房。

陳美雅議員認為,市府把住宅提高至50%,聽起來獲利者仍是地主與建商,民眾質疑未來可能會炒房,壓縮經貿發展,建議將市府未來可獲得的回饋土地用於興建社會住宅、公共設施等,以保障市民權益。

陳美雅議員指出,都發局報告提出「推動左營水肥瀝青場公辦都更,預計提供3萬坪住宅(含青年住宅)」能提供多少比例的青年住宅?預計何時完成?都發局報告中均無說明,並且都市計畫委員會所提出的書面資料,根本看不到都委會各個變更案的細節內容,請林主委針對這些問題,提出詳細相關資料報告。

陳美雅議員又針對橋頭科學園區提出科技部二階環評進度?何時可完成通過?區內有機農場陳情抗爭,能否保留?廠商何時可以進場?科技部園區報編計畫何時可以報准?廠商何時可以進場?市府如何扮演積極角色參與?以確保約三分之一私有地主的權益等問題,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加速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