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藝將墨香 丹華昇輝」書畫聯展 即日起在台北市議會展出

▼藝將墨香 丹華生輝[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會員聯展](圖/吳彭蓮提供)

【記者陳立驌、吳彭蓮臺北報導】 由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主辦,在台北市議會藝廊展出「藝將墨香 丹華昇輝」書畫聯展,4月20日上午十時舉辦開幕儀式,展期至4月29日。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是由數十位將軍為組合班底,聯展結合多位知名水墨畫家、油畫家與雕塑家,共同呈現不同作品的意境與質感,文采橫溢;將軍們過往馳騁沙場,戎馬山河,退役後回歸恬靜,怡情揮灑,快意自在,展現古今融合的文化底蘊,此次展出數十件具深度及廣度的作品,令外界讚賞與關注不已。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 周康生中將(圖/吳彭蓮提供)

理事長 周康生中將特別邀請新生黨黨主席 許水樹(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執行會長)、鱻傳媒社長 謝佐中(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國際聯合報社執行社長 吳慧蓮 (WCECA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理事長、環球小金人全球主席)、台灣商旅及台灣觀光產業新聞網社長 宋孝明等嘉賓參加開幕儀式。前金管會主委 陳樹、前監察院副院長 陳進利與多位將軍暨藝文界大老,也紛紛表達對此次書畫聯展所展現藝術家們的成就感到欣慰。

▲(左起) 宋孝明社長、許水樹黨主席、黃幸強上將、黃芸主席、吳慧蓮理事長(圖/吳彭蓮提供)

「藝將墨香 丹華昇輝」書畫聯展,作品筆墨造詣極深,展出的書法作品更加受到與會者的推崇,展出書法作品的將軍們計有黃幸強、陳廷寵、李楨林、王文燮、李鐵倉、劉達運、康景文、高安國、王詣典、于茂生等,多位書壇老將、多位將軍如俞川心、賴宗煙、余貴勇、蕭士材、鄭有諒、朱崇義、吳國勝、李豐池、何復明、宋國煥、陳志修、邱金發、陳可龍、章長蓉、范祚胤、鄭興邦、吳彩光、范以俊等將軍作品,參展藝術家58位,如兩岸知名藝術家羅彩琴、梁國揚、色澤偉、柒月、李長江、都天貴、鄧萬凱、陳麗雀、李憶含、邱敏華、楊靜江、陳秀玉、黃明勝、包容、陳寶秀、林家同、林旺錢、劉年興、詹惠美、林裕淳等,也都成為會場關注焦點。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 周康生中將、國際聯合報社執行社長 吳慧蓮 (WCECA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理事長、環球小金人全球主席)、李鐵倉中將(圖/吳彭蓮提供)

在開幕儀式致詞時,自謙書畫學習者的 霍守業上將,肯定協會將軍們退而不休,而能在琴棋書畫中找到自己埋藏心中多年的樂趣,每年多次聯展中顯現藝術才華,是另一種境界的提昇。年屆80高齡的 高瀅老師,現場清場兩首名謠,為開幕帶來熱烈氣氛。

▲藝將墨香 丹華生輝聯展作品(圖/吳彭蓮提供)

主題:藝將墨香 丹華生輝[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會員聯展]、展期:2021.04.20~04.29
地點:臺北市議會藝廊 主辦: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