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精品店遭毀損 鼓警逮5嫌到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精品店遭毀損 A車懸掛B車號牌及作案之工具。(圖/鼓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精品店遭毀損,鼓山警分局4月23日15時30分起至24日22時在高雄市大寮區等地共逮捕5嫌到案,涉案人莊男(21歲)、何男(21歲)、陳男(23歲)、張男(19歲)、黃男(19歲)。

警方說,4月21日晚間高雄市鼓山區一家精品店遭人持棍棒毀損門窗及車輛案,鼓山分局不分晝夜、積極偵辦終於將涉案的5人全數查緝到案。狡猾的涉案人以為將車牌換過就可以躲過警方追查,沒想到竟因為員警平時的落實盤查,讓全案得以順利偵破!

莊男疑似在觀看精品店的網路直播節目中,不滿銷售口氣,認為該直播主的「眉角」很多,隨即邀約何、陳、張、黃等人駕車持棍棒到該店毀損門窗及車輛出氣。一行人以A車懸掛B車號牌來混淆警方偵辦方向,以躲避追緝。

警方調查發現,涉案的B車號牌在案發前數日曾經出現在A車上,遭苓雅分局員警盤查,雖當下查無違法情事,但盤查員警仍細心將相關資料建檔。專案小組成員以大數據分析查詢,得知前述過程,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核發拘票,將5名涉案人全數查緝到案,依妨害秩序、恐嚇、毀損罪嫌移送。

警方呼籲:對於破壞社會秩序的不法行為絕不寬貸,會以強勢執法來維護社會安定,針對暴力犯罪一定會全力刨根溯源、斷絕金流,來徹底瓦解犯罪組織,以保障民眾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