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21屏東獎徵件起跑 總獎金70萬元

▼屏東美展,今年更名為「屏東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頗受國內美術界肯定的屏東美展,今年更名為「屏東獎」,自即日起至5月31日受理徵件,總獎金70萬元,歡迎所有熱愛藝術創作者踴躍投件,透過作品切磋,激盪多元的藝術樣貌。

今年屏東獎共徵件二類別,第一類:水墨、膠彩、書法、篆刻等;第二類:攝影、視覺設計、新媒體等。

主視覺的設計概念呼應所有藝術的創作起點皆由「概念草圖」的筆觸出發,因此將「屏東獎」三個字以構圖線條勾勒而成,展現多元藝術形式的起源。

在顏色運用上受到今年屏東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的主題啟發,以火紅色象徵屏東在地多一度的熱情,與創作者多一度的投入和心血;徵件媒材也賦予了色彩的定義,呼應第一類的「膠彩」青綠色搭配「篆刻」的泥紅色,也呼應到第二類的「新媒體」螢幕三原色與「攝影」光的三原色,因此決定由青綠與泥紅投射出屏東獎鮮明的個性,讓藝術的火花彼此碰撞、激發與融合。

縣府文化處表示,歷屆「屏東美展」吸引各方創作者的投入參與,它不僅是屏東縣每年一度的藝術盛事,也受到國內藝術創作者關注與重視。為因應藝壇潮流變化,自2016年起向全國徵件,參賽件數逐年倍增,五年來成果豐碩,累積不少精湛作品,創作主題多元豐富。

文化處說,屏東獎參賽資格凡具中華民國國籍或持有中華民國居留證之個人均可送件,比賽總獎金高達70萬,獲選最高獎項「屏東獎」獎金15萬元,作品由文化處典藏,另選出優選合計40件、入選4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