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竹田驛站休閒園區 有濃濃的日本風格、值得一遊

▼木構造竹田車站古樸素雅。(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

【記者廖銘瑞/竹田報導】 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昨(21)日走訪台鐵屏東線上的古老木構造竹田車站,竹田驛站休閒園區擁有濃濃的日本氣息,是座鄉土文化資產的日式和風的木造老火車站建築,古樸唯美素雅令人懷舊神往。

曾喜城說,這座大正8年(1919)建的小火車站,是內埔、竹田鄉少年遠赴台北求學找頭路編織夢想的必經孔道,近年來在竹田鄉公所認養承租維護管理下,為客家文物展示館,吸引鐵道迷及遊客駐足參觀。

曾喜城說,另竹田田多有竹,古稱頓物是儲存米穀,由糶糴村出東港溪經海路運送大陸、日本、東南亞,或由鐵路運送高雄、台中、台北。

屏東平原水資源豐沛,是台灣三大穀倉之一, 今(辛丑)年台灣逢苦旱,全民引領企盼雲霓甘霖,所幸高屏溪及東港溪伏流水充裕,近竹田車站的屏東一期稻作已結胎抽穗,秀實纍纍,豐收可期,台灣物豐人親,双腳漫步田野,用心細看感恩不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