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宏榮里社區協會舉辦 110年上半年度防火防災宣導活動

▼右昌消防分隊宣導長輩居家安全及防火常識。(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為加強里民之間互動與情感交流,促進楠梓區宏榮里社區協會舉辦社區消防宣導活動,透過活動期能增進里民情誼及凝聚鄰里的向心力,並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三中隊右昌消防分隊於昨(19)日上午,派宣導教官至楠梓宏榮里社區協會舉辦防火防災社區宣導活動進行消防防火宣導活動,本次活動參與民眾多為銀髮族,宣導內容也以老人居家安全及防火常識為主。

宣導活動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講解:火災初期如何避難與逃生;第二階段講解:如何正確使用與注意滅火器宣導。由右昌分隊隊員葉正傑及二名宣導義消,講解火災初期避難與逃生知識,期間以互動教學方式進行防火防災宣導,現場參與之銀髮族參與踴躍,成效頗受好評。

宣導時也播放國外起火燃燒實驗狀況影片,講解一般透天厝發生火災時,濃煙流竄與火勢燃燒溫度的情形,讓社區住戶透過影片,瞭解火災時煙的流竄情形。若逃生路線受阻,可採「就地關門避難」方式阻隔濃煙並打開房間對外窗求救,以爭取求生時間。另外,現場也教導民眾操作滅火器的安全及注意事項。

參與民眾表示獲益良多,也希望透過此類社區消防宣導活動,能夠讓大家皆有正確的防災與防火之觀念,達到人人做好防火,家家戶戶皆平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