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高雄市永安國小消防體驗活動 防火教育從小扎根

▼永安國小小朋友參與消防體驗活動。(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永安報導】 高雄市永安區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第二中隊於日前上午8時30分至永安國小辦理消防體驗活動。

消防人員精心規劃活動流程並設計闖關關卡,將社會大眾普遍缺乏的防火(災)知識納入教學內容中,並對高、中低年級學童做不同的教導,搭配靜態教學及動態體驗,讓教學內容更活潑豐富,提高學童學習興趣。

體驗活動共有ABCD四個關卡,由學校老師將國小學童分成四個組別,依照活動流程依序將學童帶至不同的體驗關卡,分別為A站: 防火教育(消防常識)、防颱防震宣導。B站: 認識滅火器、室內消防栓等消防裝備。C站: 煙霧躲避、身上著火應變(停、趴、滾)。D站: 認識心肺復甦術及AED。學童們非常積極踴躍參與活動,更主動向消防人員詢問消防相關知識,透過活動讓防災觀念深植學童心中並將觀念分享給家人,達到全民防火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