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7旬翁迷路 警協助返家

員警隨即將老翁用巡邏車載返回於潮州鎮育英路段住家中休息。( 圖/潮州分局 )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林建鑫、林昶謙於日前20時30分勤區查察勤務時獲報,於潮州鎮三山國王廟前有迷途老人,需警方到場處理。

經警方到場先行安撫其情緒後並詢問該迷失老人之資料,該老翁可能有點緊張,說話有點語無倫次,並已記不清自己的身分資料,經警方已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該民為蔡姓老翁(37年次),該民疑似記憶力退化,出門後就不知家住何處,員警隨即將老翁用巡邏車載返回於潮州鎮育英路段住家中休息,蔡姓民眾及其弟對警方之協助表示十分感謝。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迷失老人通常年紀都很大,說話也帶有口音,皆靠員警要先耐心聆聽並細心理解,靠著老人所說出些許文字再慢慢拼湊出有用的資料遂能協助查詢身分資料,警員林建鑫、林昶謙二人發揮同理心來幫助民眾,讓民眾感受警察真心熱忱的服務精神,值為同仁表率,惟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特別需要照顧之人,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以防不慎走失時,可由他人能在最短的時間能幫助回到溫暖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