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強化推動促參開發 歡迎加碼投資高雄

▼高雄市政府110年促參及開發案辦理情形。(圖/高雄市財政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推動促參及開發案件,自104年至107年均獲財政部頒發招商卓越獎,於中央及地方政府中名列前茅,然而近年卻發生衰退情形,尤其109年的民間投資金額僅4.76億元,六都排名最後。

陳市長上任後發現這樣的情形,於109年9月起開始推動改革方案,將過去由府內機關代表組成的促參推動小組,轉型成立促參推動委員會,聘請具豐富實務經驗外部專家學者擔任委員,提供最貼近市場、最接地氣的專業諮詢,以及最公開透明的招商資訊。同時指派林副市長擔任召集人,定期召開促參推動委員會議,實質討論發現問題,跨局處問題即時處理,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加強促參及開發案件之推動。

透過這樣的改革,高雄市政府於今(110)年1月的地上權招商案件,立即展現初步成效,2件地上權開發案分別由新光人壽、全聯實業得標,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共26.14億元,數字已達109年的5倍有餘。在此同時,對高雄來講是轉型之鑰,位在高雄5G AloT新創園區的「特貿三都市更新案」,還有首件捷運聯開的「高雄捷運O4站周邊土地開發案」,亦正熱烈招商中,吸引了許多開發業者的目光,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共計可高達391.48億元。

除此之外,在市政府各局處的努力下,預計今年還會陸續推出「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RK1站周邊商業區土地開發案」、「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BOT案」等6案(如附件)的促參及開發案件公告招商,每個案件都是最佳的投資標的,預計民間總投資金額亦高達203.63億元,高雄市政府歡迎所有具備敏銳眼光的廠

商,踴躍向市政府洽詢相關資訊,更進一步與市政府攜手合作,加碼投資高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