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市清溪里社區活動中心動土 將成社區新聚點

▼屏東市清溪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以後舉辦活動再也不用四處商借場地了!」屏東市清溪里社區活動中心,12日舉辦動土典禮,也是繼溝美仁愛、豐田豐源、中正華山及瑞光等四座活動中心動工啟用後,屏東市近期第五座活動中心動土。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屏東市長林恊松及多位民意代表、貴賓共同參與,現場更邀請舞獅團帶來一連串的表演,為動土儀式增添喜氣,場面熱鬧盛大。縣長潘孟安表示,未來活動中心將提供長者、居民聚集活動、共餐、日間照護等空間,為鄰里提供更完整及多元的服務。

「縣市合作打造進步的城市!」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縣議會所有議員、屏東市公所及市代表會的幫忙與奔波,讓長輩們能夠在地安老。因應高齡化社會,縣政府與市公所合作,秉持公地公用,透過垂直整合模式,盤整市區公有土地在各里興建活動中心。未來活動中心完工後,附近民眾將會多一個分享喜悅的好地方。

縣長潘孟安指出,為了讓長者在地安老,有更便利且安心的生活,活動中心完工後一樓將成為提供B級長照服務據點,二樓則為民眾辦理鄰里活動及多元服務。屆時無論孩童、長者都能無所顧慮的使用設施,也讓活動中心更有家的感覺。也期盼屏東市能夠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做為屏東縣宜居城市的代表,打造成為高齡友善城市的目標。

清溪里社區活動中心為二層樓符合無障礙法規的建築物,總工程經費為新台幣1600萬元,總樓地板面積為160坪。屏東市長林恊松表示,在縣長潘孟安及立法委員周春米的全力支持下,不僅提供公有土地以利發展,也爭取經費讓地方的建設更加順利,期許透過活動中心的興建,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感謝代表會的推動,讓高齡長輩在熟識的環境快樂安老及生活。新建的活動中心將融合原有的公園景觀,利用既有廣場、人行步道及草坪與公園環境串連,透過新的活動中心使整體空間利用更加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