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里港戶政所 協助菲律賓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菲律賓國人瑪莉歸化國籍。(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里港報導】 在里港戶政事務所拿到國民身分證的這一刻,瑪莉開心的說:「辦理歸化的過程很辛苦,但結果很開心,終於拿到身分證了,謝謝你們的幫忙與鼓勵,我是正港的台灣媳婦,我愛台灣!」。

民國83年,25歲的菲律賓國人瑪莉與里港鄉民丁先生結婚並育有1女,曾打算申請歸化我國國籍,但覺得程序繁瑣,取得文件困難,故27年來都持外僑居留證在台居留,里港戶政事務所戶籍員王進賢家訪時得知瑪莉從未申請歸化國籍,遂了解原因並積極提供協助,於是,瑪莉踏出了成為台灣人的第一步。

申請過程不如想像中順利,每當碰到難題時,瑪莉會到里港戶政事務所尋求協助,戶所同仁針對問題皆盡力提供指導與輔助,幾經波折,瑪莉終於克服重重困難,先後取得歸化國籍許可及提出喪失菲律賓國籍證明,今年1月於里港戶政事務所辦妥初設戶籍登記,並拿到期盼已久的國民身分證,成為一位正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