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酒醉田地當床躺 警幫失智男找到回家的路

▼唐等2員一鼓作氣將曾男送抵家門。(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瑪家所員警獲報前往黎明村處理一件民眾路倒田地案,路倒男雖無外傷,身卻飄有酒氣,員警帶返所查明身分,最終順利護送該男返家,深獲家屬感激。

瑪家所巡佐唐榮、警員于志強執行22時夜間巡邏勤務,獲報前往黎明村朝陽巷處理曾姓民眾(49歲)路倒田野案,唐等2員到場後,協助該路倒之曾男起身,經檢視該男身無外傷,然卻陣陣酒氣,又無法言語。鑑於當時天色已晚,內埔警方遂先將人帶返所。

到所後,除提供茶水及乾糧供曾男食用外,另在渠褲袋找到一張藥單,按圖索驥,再以M-police行動載具核對,查知曾男即住在黎明村黎東路段,唐等2員遂一鼓作氣將曾男送抵家門。

與渠同住的妹妹,見哥哥平安的返家,焦急的心才平復;並表示,曾男患有失智症,不常說話,常出門後找不到回家的路,更是經警方提起,才知哥哥在外路倒。該晚係曾男晚餐喝些酒,餐後獨自外出散步,家人察覺後,遍尋不著,所幸2個小時後,見到哥哥平安返家,妹妹頻頻向警方致謝。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對於家中65歲以上長者或18歲以上領有身障證明民眾,家屬得向縣府社會處申請NFC愛心手環,該手環結合智慧型手機,可免費連線至協尋中心,並有傳送定位之功能,民眾可多加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