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里港分局深入社區宣導交通安全 關懷高齡長輩

▼里港分局深入社區宣導交通安全員警耐心關懷高齡長輩。(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里港分局交通組也開始加強社區宣導,昨(7)日晚間,便進入里港鄉玉田社區,關懷社區銀髮族。

由於里港地區長年疏濬,大型車輛偏多,又車禍事故高齡銀髮族比例偏高,里港分局也特別針對高齡者設計宣導活動,發放「高齡者交通安全指引摺頁」及「高齡者道安專刊」等教材文宣品,強調「行」的安全,銀髮族交通安全指引摺頁包括依紅綠燈指示過馬路、秒數足夠方能通過、穿越路口多注意轉彎車、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遵守兩段式左轉、左轉前注意左後方來車及遠離大型車輛等,屏東縣道安專刊則透過一則則的小故事提醒長輩們多注意自身深狀況,勿勉強開車及大型車輛視覺死角等。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民眾清晨、夜間外出時穿著明亮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以提高夜間及清晨外出時的自身辨識度,並特別提醒行人過馬路應走行人穿越道,不要邊走邊滑手機,且要遵守行人號誌指示,讓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能深植民心,無形中能夠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一起為交通安全共同努力,共同維護道路安全的最終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