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看燈會遺失背包 東警協助火速找回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於2月15日試營運了,另主燈將於19日正式開幕,燈會期間至3月3日,展開為期17天燈會活動,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鄭聖耀、王渝婷二員,於2月16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燈會P3接駁停車場接獲民眾黃O鴻請求協助,表示其於燈會展場遺失黑色後背包,內有重要鑰匙,沒有鑰匙即無法開車返家,警方瞭解情形後,評估因適逢燈會結束時間,已無開往展場的接駁車輛,遂直接載黃民前往大鵬灣燈會現場尋找遺失物。

警方表示,於到達大鵬灣燈會會場後,員警陪同黃民至各燈區找尋,最後終於在黃民逛展期間中途停留的休息區域找到遺失的後背包,讓焦急的黃民與其妻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讓一家人可以順利平安返家,黃民對警方的協助表達感謝,也讓屏東燈會一日遊畫上完美的句點。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2019台灣燈會主燈區設在大鵬灣風景區,小鎮燈區設於東港鎮光復路,試營運:2/15-2/18(4天)、正式展期:2/19-3/3 (13天)、平日14:00開園、假日10:00開園,每日閉燈時間22:30(主燈秀結束),23:00遊客接駁完成,有關交通相關問題,民眾可上「2019台灣燈會」官方網站查詢或下載「燈會好交通」APP,另外各停車場均派有員警協助,在此呼籲民眾前來賞燈時請注意交通安全,並遵守員警及服務人員的指揮,共創美好的燈會假期。

▲興龍派出所警員鄭聖耀、王渝婷協助民眾黃O鴻找到背包。(圖/東港警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