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台灣祭登場 恆春警加強維護民眾安全

▼恆春分局為了做好會場安全維護及周邊交通疏導,實施蒐證及維護安全。( 圖/恆春分局 )

【記者何勁陞/恆春報導】 4 月 1 至 3 日由屏東縣政府主辦,春假期間唯一一場音樂盛會台灣祭在國境之南的墾丁地區登場,預計將吸引眾多樂迷、遊客朝聖,恆春分局為了做好會場安全維護及周邊交通疏導,實施蒐證及維護安全。

從昨天的暖場比賽開始,恆春分局就針對會場及交通疏導編排警力實施安全維護,今天的正式開唱,除了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各分局、交通隊、刑警大隊支援會場安全維護、交通疏導及蒐證外,還引進了「電子城牆」的概念,將會場周邊蒐證得滴水不漏,杜絕不法人士危害會場安全,並且結合了保三總隊警犬隊、第 6 岸巡隊、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等友軍共同執勤,其中保三總隊的警犬隊與第 6 岸巡隊的工作犬相見歡,一同連袂出擊,一共 4 隻偵爆犬、緝毒犬,於會場及周邊區域梭巡安全維護、防制竊盜、預防犯罪宣導等,此次南下恆春墾丁與恆警共同維護治安,讓在場民眾直呼好幸運能一次看見 4 隻警犬共同執勤,一直找可愛的工作犬合影。

除了會場安全維護外,恆春分局還針對夜間墾丁大街治安環境編排機動查緝處理警力,由警力進行步巡,防止發生酗酒泥醉、藉酒滋事等突發治安狀況,也將對恆春鎮內各 KTV、酒、夜店、撞球場等營業處所進行臨檢、約制,防止聚眾鬥毆事件發生,以維護社會安寧秩序。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至瑋表示,台灣祭是由縣府舉辦的音樂盛事,目前因疫情的關係,民眾無法出國,預計將春假期間將湧入許多度假的民眾,恆警將全力以赴,維護民眾在恆春地區的旅遊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