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10年第24屆大武山成年禮 活動正式啟程

▼第24屆大武山成年禮活動3月27日至3月29日。(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第24屆大武山成年禮活動在全國青年學子熱烈的期盼中登場囉!本屆成年禮由屏東縣政府主辦,歷經二次訓練所甄選的62名學員代表於3月27日至3月29日,會同原住民部落代表於海拔約3,000公尺的大武祠,接受山神祝福,舉行成年禮儀式!

屏東縣政府表示,本屆大武山成年禮主題為【水行峭壑】。期待青年學子們能在這塊人文薈萃的土地上併肩努力,一起走入大武山的胸懷中,寫下他們自己青春的故事。在訓練階段學員們透過講師介紹了解了士文溪的動植物生態和水文環境,並親身力行從事無痕山林整復工作,體認到敬畏山林,崇敬山林,進而保護山林的理念。

屏東縣政府指出,最後關卡的鯉龍山負重訓練,正是為登北大武山做最後的體力考核與訓練,在男學員至少揹負18公斤,女學員15公斤的重裝訓練下,每位學員們都攜手渡過層層考驗,在過程中更加體會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此能夠入選的均是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其中有兩位學員謝宇恩、林玟婷,是去年因故未能全程參與訓練的學員,但是今年捲土重來終於通過了兩次的學員訓練獲選正式上山,這是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敬佩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