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勞動部YS喜迎8周年慶 化身吉弗特列車Gift Train  引領青年成關鍵人才

▼施貞仰及程泰運為「YS吉弗特列車」鳴笛啟動。(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歡慶成立八周年,活動現場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共同為「YS吉弗特列車Gift Train」鳴笛啟動,列車上裝載著象徵YS所提供包含職涯教練傳授青年接軌職場的實戰力、駐點心理師協助青年提升職場適應力等各項服務,是送給青年朋友的職涯禮物,未來YS持續帶領青年在後疫情時代成為關鍵人才。

施貞仰署長在致詞時指出,整個台灣勞動力人口中,29歲以下青年佔了220萬人,青年就業一直是勞動部關注的焦點,高屏澎東分署率全國之先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近年陸續在其他地區相繼設立共有5處服務據點,可即時陪伴青年一起面對工作上的各種挑戰,3月底更將推出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青年朋友們有職涯諮詢需求,可不受地點限制,在台灣就業通網站「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預約,由專業的職涯顧問提供線上1對1諮詢,協助探索職涯目標、了解產業趨勢、診斷履歷自傳,協助青年朋友在疫情之下,面對求職不膽怯,並提升面試技巧、強化職場適應及溝通能力。

程泰運分署長表示,高分署YS邁向8周年之際,從8這個數字延伸出串聯與無限兩個寓意,讓服務內容更加創新且更即時便利。他更進一步指出,YS第一步是積極串聯企業資源,除與轄區在地企業緊密連結外,今年將與青年朋友心中嚮往的指標性企業,如台灣微軟、KPMG_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星展(台灣)商業銀行、KKBOX願境網訊、Dcard狄卡科技、台灣萊雅、台灣雀巢、聯合利華等企業攜手合作,透過職涯講座或是職場體驗等活動,讓青年能掌握就業趨勢與職場脈動,為求職打下扎實根基。

▲參與 YS歡慶成立八周年活動的人員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邁入挑戰創新的第二步,則是讓職涯服務線上線下可相互串接,看準數位學習已成常態,YS的Podcast節目也在8周年活動當天正式開播,同時進駐轄區內25所大專院校提供職涯諮詢,強化青年學子職涯規劃的觀念,多管齊下讓職涯服務零距離,全方位提升職場競爭力。緊接著在下午登場的「啟蒙者協力共識會」,由YS邀請企業與諮商心理師進行跨領域的討論,共同找出在後疫情時代符合職場趨勢的服務策略,提供青年朋友更優質的職涯服務。

程泰運分署長表示,YS這八年來用有限的空間,發揮無限的想像,為企業找合適人才,帶領青年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02年成立至今,深獲青年朋友、企業與學界肯定,8年來總服務人次即將突破30萬人次,期待透過最懂少年的「YS吉弗特列車Gift Train」,送給青年珍貴的職場禮物,帶給青年更多能力,在變動的時代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策略,更多詳細資訊歡迎青年朋友電洽(07)231-3232或上https://kys.wda.gov.tw/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