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21年「愛水愛地球.節水齊抗旱」 珍惜水資源

▼2021「愛水愛地球.節水齊抗旱」活動,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經濟部水利署保育事業組簡昭群組長、科工館陳訓祥館長一同進行開幕儀式。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台灣現正面臨缺水困境,為了推廣愛水惜水的重要性,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今(26)日上午於科工館大廳舉辦「2021愛水愛地球.節水齊抗旱」活動,藉由大型節水教具將珍惜水資源觀念轉換成趣味闖關活動,讓民眾對於水資源議題更加重視。

▲今年的愛水列車從高雄打頭陣,自3月27日起至3月28日,再加碼4月2日至4月5日的連續假期,以「水資源」為主軸,促進民眾在日常生活落實應用。(圖/高婕)

2021「愛水愛地球.節水齊抗旱」活動,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經濟部水利署保育事業組簡昭群組長、科工館陳訓祥館長一同進行開幕儀式,陳政聞執行長致詞時表示,台灣最近水情吃緊,面對氣候變遷,如何節約用水成了目前最重要課題,今天藉此活動讓大家了解節約用水重要性。

科工館陳訓祥館長進一步說明,今年愛水活動除了在台灣本島推動外,更特別利用4月22日至26日五天澎湖花火節參與人潮,擴大活動效益前進澎湖離島辦理,以及5月14日到16日將前進嘉義舉辦,期望藉由大型節水教具結合世界水資源日(3/22)及地球日(4/22)辦理節水教育活動,巡迴高雄、澎湖及嘉義地區,讓民眾了解生活節水科技,進而能落實節水愛地球行動。

▲以「水資源」為主軸打造互動性高及生動有趣的DIY闖關遊戲,結合科技生活化的理念,促進民眾在日常生活落實應用。(圖/高婕)

此次活動以「水資源」為主軸打造互動性高及生動有趣的DIY闖關遊戲,讓民眾體驗動手實驗、觀察、探索的樂趣,並結合科技生活化的理念,促進民眾在日常生活落實應用。內容包含「水從那裡來」、「節水好投」、「雨滴的形狀」、「節水抓抓樂」、「水龍頭比一比」、「水足跡知多少」、「RO省水一點通」…等,期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重視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