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男嗆「有人要領我的錢」 警霸氣回:千騙萬騙不離ATM

▼員警吳俊德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並協助鍾民向郵局人員查證存簿內的存款情形。(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美濃報導】 「是誰要領我的錢?」一名男子生氣地在郵局說道,郵局服務人員一頭霧水,還來不及回應,男子接著又吼「你們主管剛剛打給我說有人要領我的錢」,郵局人員便請經理出面,但經理並無撥打電話給男子,於是撥打110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美濃分駐所所長蕭宗元、警員吳俊德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鍾姓男子稱美濃郵局經理撥打家中電話表示有人要盜領他的錢,要請他到郵局協助處理,警方一聽直呼「千騙萬騙不離ATM,這百分之一千是詐騙啊!」並協助鍾民向郵局人員查證存簿內的存款情形,確認無短缺後,告知鍾民這是詐騙手法,如照電話指示便會將存簿內的錢匯出至詐騙集團人頭戶內,鍾民此時才恍然大悟,放下剛氣噗噗態度,向郵局致歉,並對於警方的協助感激不盡。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呼籲,詐騙手法花樣百出,民眾接到不尋常的電話,或是詐騙之相關資訊,都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專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