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枋警快打演練 治安維護不停歇

▼枋警借用春日鄉集會所,練習啟動快速打擊警力處理流程。(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枋寮報導】 近日新聞媒體播報幾則打架新聞,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長簡彥匡為使員警能更瞭解相關處理流程,特別利用員警常訓期間,借用春日鄉集會所,練習啟動快速打擊警力處理流程,從事件發生、民眾報案到勤務中心調派支援警力,最後警方於現場以優勢警力壓制現場暴力,乃至詢問後移送地檢署,整個過程均依照警政署函發相關SOP程序演練,過程相當真實,讓參與員警如臨真實現場,過程中能臨危不亂,並遵照相關程序通報、現場壓制及逮捕移送。

▲枋警快打演練壓制上铐過程。(圖/枋寮分局)  

本次演練員警們把這次鬥毆當做是真實發生的案件,不馬虎,認真的執法,讓民眾們見到警方杜絕犯罪的態度,進而喚起大眾的迴響,一同配合防範犯罪、打擊不法。

▲枋警快打演練逮捕帶離過程。(圖/枋寮分局)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枋寮分局轄內包含5個鄉(佳冬鄉、枋寮鄉、春日鄉、枋山鄉及獅子鄉),地幅相當遼闊,惟警察維護轄區治安的決心沒有一刻停歇,藉由這次的演練,熟悉鬥毆案件的SOP,縱使發生,也能臨危不亂地去維持秩序,止亂於初動,就讓民眾能安心於各行各業,這就是警察最重要的職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