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戶政所「醞釀好食光」 釀出幸福好滋味

▼新住民醞釀好食光熱鬧登場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隨著工商發達,工廠大量生產一層不變的加工食品,已無法滿足個人需求;更有無良商人為了利益,在食品加工製造過程中添加過量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或防腐劑,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因此,三民和仁武戶政所聯手於3/20-4/17開辦新住民「醞釀好食光」專班,一開始報名即額滿,在學員殷殷期盼下,終於在20日歡喜登場了。

新住民「醞釀好食光」學習專班,是由主辦單位精心規劃配合當季時令蔬果安排課程項目,特別邀請在地知名的釀造師王金珠女士教授醃、釀技巧。本次學習醃釀食品包含製作鳳梨豆醬、紅麴豆腐乳、養生醬油及梅子露等家常版到甜酒釀、鹹蛋酵素、蕃茄露及福州紅糟等隱藏版。

▲「醞釀好食光」教導新住民炒鹽巴製作鹹蛋酵素。(圖/記者林常雄)

王老師將從食材原物料的挑選、洗滌、配料及醃漬流程等技巧,依序為學員解說。由於學習製作的課程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實用的技巧,而且無需繳任何費用,完全由「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因此報名參加的新住民相當踴躍,學員中有夫妻檔、婆媳檔、母女(子)檔及妯娌檔等多元組合。

主辦單位三民戶所歐敏信主任及仁武戶所蘇麗清主任也到場歡迎新住民,並表示最近國內因多種農產品滯銷,造成農民損失慘重,希望學員學以致用,用最便宜的價格購買食材大量釀製,在釀造屬於自家的幸福滋味之餘,亦可分享親朋好友或創造增加家庭收入的機會,以提高經濟效益,緩和農產品供過於求的市場衝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