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仁武分局員警 適時阻止老翁受騙20萬元

▼仁武分局員警阻止吳姓老翁受騙20萬元。(圖/仁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警員王汶玲、葉俊廷日前下午擔服巡邏勤務,接獲仁武區八德南路139號台灣銀行仁武分行通報,一吳姓老翁(70歲)急領新台幣20萬,疑似遭騙,請求警方協助。

吳姓老翁接獲自稱中華電信人員電話,稱吳男手機門號積欠話費新台幣六千元,查明使用狀況後,發現門號遭盜用,電話轉165反詐騙電話跟吳男說明案情,然而轉其電話非165專線,仍是詐騙電話,電話說明檢警稱吳男之帳號因涉及刑案,要提供銀行帳戶,並要求吳男提領新台幣20萬與假檢警面交以自清,吳男不疑有他,全程未掛電話並配合假檢警指示,至銀行欲提領積蓄新台幣20萬元。

怪異行逕早就被行員看穿,立即通報員警到場,員警一聽後即識破手法,並向男子解釋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方式,男子起初還不相信,但經員警不厭其煩說明後,才放鬆緊繃的眉頭,再將錢存回去戶頭,員警成功守護住民眾積蓄。

仁武分局呼籲:接獲來不不明電話務必謹慎求證,並誤信電話中所轉接的165反詐騙專線,惟親自撥打165專線求證,方能真相大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