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麟洛國小特色宣導 消防知識向下紮根,防火知識從小做起

▼麟洛消防分隊至轄內麟洛國小實施防火宣導。(圖/麟洛分隊)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麟洛分隊結合轄內麟洛國小實施防火宣導,使用各式防火防災跑馬燈、宣導看板及滅火器,吸引全校師生150人注意,宣導內容有:協助宣導社區防止縱火對策、建構不易被縱火環境、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用途介紹、燃氣熱水器正確安裝方式及位置、瓦斯是否有過期及定型化契約介紹、如何下載屏東防災通手機行動APP、防災防震宣導、1991報平安語音平台及義消招募宣導等。

麟洛消防分隊許展翔特別加強宣導小朋友玩火的嚴重性,如何檢查家中有無插頭過量負荷,以避免造成嚴重的電線走火,希望讓消防知識向下紮根,讓防火防災的觀念深植小朋友的心中,進而帶回家裡當個小小的消防宣導員向家長推廣開來,不放過任何危險的蛛絲馬跡,再三叮嚀居家各種安全守則,並拜託左鄰右舍平時能多加注意,互相照應,幫忙注意他們的安全。

▲麟洛消防分隊至轄內麟洛國小實施防火宣導。(圖/麟洛分隊)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陳弈大隊長表示,本大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除麟洛鄉已全鄉安裝外,其餘將針對一般住宅場所、偏鄉,定期派員至住家安裝住警器,請民眾定期檢查及家中電器電線、延長線之狀況是否老舊異常,適時更換與清理插頭、插座;電器設備未使用應關閉電源,拔除插頭;20年以上住宅老舊電線應抽換更新,都有助於減少住宅火災發生與人員傷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