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東濱所所長育幼院送愛 盼帶給院童溫暖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郭瑾樺平時除了帶同所內員警訪視轄內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訪視後發現許多弱勢家庭各自都有生活上的困境,於日前主動接洽高雄市慈善團體紫龍宮,藉由慈善團體的提供生活上所需物資,由所長贈與弱勢家庭及長者之外,也針對育幼院的幼童們提供必需品物資捐贈。

郭所長於日前利用假日起了大早,開著自己的便車載滿物資,以推車將一袋袋的米及院童們所要穿的衣物都放了上去,但實在太多了,在太陽下來回搬了好幾趟,並向院方老師詢問院童的狀況及物資需求,院方向所長表示其實每個月所需要的物資都不同,主要就是文具用品及食品用品為主,有時會需要特殊用品例如熨斗之類,因為孩子都是處於就學階段,雖政府會適時的補助,但在付了學費之後,其實所剩無幾,就需要靠院方自行去募款讓育幼院運作正常,所長聽完院方講解後,義不容辭的表示每個月所需的物資,他會請認識的慈善團體幫忙,也期望眼前的幫助能讓院童們有追尋夢想、實踐理想的機會。

郭瑾樺表示,警方努力在打擊犯罪之餘的同時,也持續訪視需要關懷的家庭及育幼院院童,讓社區注入一股暖流,散佈正能量,也希望這次的溫馨關懷慰問活動可以發揮拋磚引用的精神,呼籲地方善心人士共同發揮善心, 多一次慰問,就多一份感動,讓社會暖流填滿每一個需要的角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東港分局東濱所所長郭瑾樺親送物資慰問育幼院。(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