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報名延長至 11/30日止

▲2019台灣燈會燈會志工招募延長至11月30日。(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燈會志工招募自9月1日起展開序幕,屏東縣30年來第一次辦理燈會,連燈區整體規劃與主視覺的設計都跳脫以往形式,不再以生肖的具象來呈現,隨著活動日期接近燈飾設計與表演活動皆日益精彩,期待為台灣燈會及縣民參與帶來城市榮譽感與歷史新篇章。

燈會志工招募服務組別包括客服組、展演組、接待組、交通組、導覽組、庶務組、醫護組及環保組。台灣燈會30周年,志工福利與服務模式都有別以往,包括燈會志工專屬防風外套、燈會紀念卡、行動服務台…等。自招募期程開跑後,縣府各局處至各鄉鎮宣傳台灣燈會暨志工招募說明會,鄉親們聆聽完燈會介紹後表示,心中熱情蓄勢待發,迫不急待要把對屏東這塊土地的感情與美麗介紹給來自外地與國際的旅客朋友!

潘縣長表示,透過難得的屏東大盛事,邀請各個領域團體、大專院校學生、社區關懷據點等單位,各國籍、各鄉鎮的民眾揪團報名燈會志工,熱情服務中同時也歡樂賞燈。其中團體報名中以國立潮州高級中學最為踴躍,校長主動積極與縣府聯繫表示學生對於燈會志工報名詢問度熱烈,截至目前全校師生已報名達318位,學校還有日語班級,可由日本老師帶隊媒合至燈會會場協助日語引導解說。

志工報名截止日原訂至10月底,但隨著燈會舉辦日期慢慢接近,大鵬灣擁有豐富的水上資源更可以搭配出許多天然特色的灣區燈飾,深受期待,許多的單位與民眾仍然持續詢問志工報名相關資訊,年度屏東大盛事,決不容錯過的機會,縣府將燈會志工報名日期延長至11月30日,團體報名及個人報名現正熱列招募中!並且釋出最新一版招募傳單與海報,歡迎大家分享~

▲2019台灣燈會燈會志工招募延長至11月30日。(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