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藝術館重新開幕 明華園總團、雲門舞集重磅登場

▼明華園戲劇總團。(圖/屏縣府文化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歷時一年多整建,屏東藝術館即將於5月份重新啟用。開幕系列首檔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熱鬧開場,並邀請雲門舞集、臺灣京崑新美學品牌國光劇團等6個重量級團隊輪番上陣,跨越傳統、當代、戲劇、舞蹈,昨(12日)中午起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  

▲雲門舞集。(圖/屏縣府文化處)

屏東藝術館場館為全台首先啟用的文化活動中心,營運已40年,展演過近萬場的演出、陪伴超過百萬的觀賞人數。為提供更專業、完善的表演場域,去年2月休館整建,全面強化軟硬體,包括提升劇場設備、消防設施檢討與更新、整修重劃後台空間、優化觀眾席視野及無障礙設施等,邀請民眾相揪來感受屏東藝術館由內到外的全新升級。

▲新古典室內樂團。(圖/屏縣府文化處)

開幕季活動從5月22日至6月27日連續6個週末假期,邀請國內6個知名藝文團隊帶來共10場次節目,分別為明華園戲劇總團《蓬萊仙島-漢鍾離》、台南十鼓樂團《祈天鼓動》、國光劇團《春草闖堂》、雲門舞集鄭宗龍《十三聲》、蒂摩爾古薪舞集《bulabulay mun?》以及新古典室內樂團《阿嬤的歌本2.0》,即日起自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啟售,一次購買兩場還可享7折的超值套票。

▲蒂摩爾古薪舞集。(圖/屏縣府文化處)

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未來屏東藝術館定位為戲劇與舞蹈的專業場館,與音樂為主的屏東演藝廳相互呼應,以「屏東藝遊」品牌串聯屏東縣二大專業場館;兩館將相輔相成,持續培育在地藝文新星,規劃多元豐富的表演節目與活動,滿足在地觀眾及團隊的需求,相關資訊歡迎上屏東文化處官網查詢。

▲十鼓擊樂團。(圖/屏縣府文化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