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縣長治鄉志工協會 健康講座暨節能減碳宣導

▼ 屏東縣長治鄉志工協會辦理健康講座暨節能減碳宣導。(圖/黃崇能)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志工協會昨(6)日下午4時在屏東市紅館餐廳舉辦110年健康講座暨節約能減碳宣導活動,由理事長范家豪主持,志工及工作人員50餘人參加,與會貴賓有立委鍾佳濱、長治鄉公所秘書黃文俊、屏東縣議員陳明達、鄉民代表黃德嬌等嘉賓人蒞臨。

▲ 講師范理事長強調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圖/黃崇能)

范家豪說明地球資源有限,為什麼要節能減碳?什麼是溫室效應?嚴重的溫室效應及影響,希望從食衣住行當中如何做到節能與減碳,講師劉秋琴說明關節炎的預防,關節炎的發生大多是久坐沒活動,而造成骨質鈣化和鈣質的流失引起,並說明退化性關節炎、影片介紹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以及說明坐骨神經痛、板機指、50肩、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足底筋膜炎的預防與治療。

▲劉秋琴老師講授關節炎的預防。(圖/黃崇能)
▲劉秋琴老師講授關節炎的預防。(圖/黃崇能)

長治鄉公所黃秘書表示,鄉長古佳川重視鳳梨農的生計,目前正積極請農科園區廠商來促銷,並鼓勵民眾多吃鳳梨。

▲長治鄉公所秘書黃文俊(左)致詞,右為理事長范家豪。(圖/黃崇能)

立委鍾佳濱指出,近年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呼籲大家重視防疫工作,希望疫情能夠減到最低,並肯定范理事長節能減碳課程外,也呼籲大陸停止進口台灣的鳳梨,希望大家以實際的行動來協助鳳梨農度過難關。

▲立委鍾佳濱致詞肯定范理事長。(圖/黃崇能)

陳明達議員肯定長治鄉志工協會在范理事長的帶領下很落實各項服務工作及活動,由於公部門人力有限,志工人力無窮,在全體志工的推動下協助鄉政的推展值得肯定。

▲陳明達議員肯定范理事長所帶領志工協會志工們落實課程教育。(圖/黃崇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