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市長韓國瑜 將更準確運用善款協助弱勢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3)日舉辦「港都有你,愛滿溢」感恩茶會,市長韓國瑜感謝高雄許多慈善家慷慨解囊,過去1年慈善團體共捐助約1億200萬元,他強調,市府未來善款、物資「彈著點」要更為準確,必須珍惜善心人士的捐助,有效將錢花在刀口上,讓捐款及愛心真正照顧到需要照顧者,絕對不能有任何浪費,才是個負責任的政府。

市長韓國瑜表示,世界上有三種人令人感佩敬重,一是慈善家,願意以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二是宗教家,總是自度度人、教化感動人心;第三則是政治家,這三種人構成美好的社會。現今許多大企業家紛紛捐助自己的財產,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人間處處充滿愛心。他期待高雄這塊土地能將愛心源源不斷送出去,被關懷者能源源不斷接收到各方的熱、光與愛。

▲市長韓國瑜感謝高雄許多慈善家慷慨解囊。 (圖/高雄市政府)

韓市長指出,當市長的目標非常清楚,就是兩個拳頭,右拳是「拚經濟、賺大錢」,高雄是個沉睡已久的經濟巨人,土地面積約是台北10倍大、新加坡4倍大、香港3倍大,又具有海空港,一定要站起來,幫百姓謀求好生活;左拳則是「辦好教育、關懷弱勢」,賺錢的目的就是希望下一代得到更好的教育,需要照顧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得到良好的照顧。

社會局表示,為感謝各界對社會福利業務的支持與協助,本次感恩茶會上頒贈感謝狀,感謝237 個熱心公益企業、團體及個人挹注財力、物力並持續爭取資源協助。過去1年社會各界多達2,948筆,折合金額超過1億元,支持高雄兒少、婦女、身心障礙者、老人及弱勢家庭等各項社會福利方案推動,展現公私協力推展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