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 2021超越顛峰活力屏東

▼110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在屏東縣立田徑場隆重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於5日假屏東縣立田徑場隆重開幕,本日起一連三天將有18項體育競賽精彩上場。而開幕儀式中潘孟安縣長也已大會會長身分親臨現場為所有參賽選手勉勵。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參賽選手突破往年,高達9,052名國中小選手在各大運動擂台角逐競技,期許各位選手在安全無慮的情況下展現最好的自我。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積極推動「三級五區」人才培育及廣聘運動專業教練等重大體育政策,並以亞奧運運動項目縣內運動重點發展項目,培訓選手未來能在各大賽事中脫穎而出、奪取佳績。也期許透過本次運動會讓縣內選手彼此競爭交流,相互切磋讓實力更上一層樓,讓110屏東體育再度超越顛峰!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大會主題為「超越巔峰 活力屏東」,呼應的是屏東近年來在各方面不斷超越以往的城市企圖,今天在看見屏東青年學子齊聚一堂,展現充沛的精神與活力,更令人深刻感到「屏東好好」;屏東是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城市。希望所有縣民,特別是青年學子,都能有健康的身體、有奮鬥的目標,這也是屏東推動體育政策的最終期盼。

110年中小聯運由至正國中承辦,從2月26日起由拳擊、排球比賽揭開序幕後,今年運動賽事從3月5日起至7日,辦理田徑、游泳、競技體操、跆拳道、柔道、拳擊、舉重、足球、網球、軟式網球、籃球、羽球、桌球、排球、巧固球、木球、溜冰(競速溜冰、直排輪曲棍球)及國武術等18項競賽。來自屏東各鄉鎮市及各校9,052名優秀選手,將於三天激烈競賽中角逐1,978面獎牌及286座錦標獎盃。勉勵所有與會選手,全力以赴、盡情展現,勝不驕敗不餒,展現運動家精神,祝福每位選手超越自我締造佳績,改寫大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