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以狗追人」警24小時內偵破竊車案  民眾上網發文讚許致謝

▼慣犯陳嫌經常在旗山一帶犯案行竊時習慣帶著小狗。(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杉林報導】 高市警局旗山分局杉林分駐所轄內山仙路一帶日前發生機車竊盜案,被害人涂姓女子報案後,警方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迅速辨識出犯嫌為轄內的竊盜慣犯,並在24小時內偵破竊案,也順利將失竊的機車找回,案件結束後,被害人還在臉書地方社團發文感謝警方積極偵辦的效率和辛勞,將員警們的敬業態度散播出去。

3月1日夜間7時許,一名涂小姐神情慌張至派出所報案,稱其停於家門前的機車遭竊,警方掌握被害人敘述的時間、地點等線索後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犯嫌身邊都會跟著一隻小狗,研判是她帶著飼養的小狗一起作案,於是「以狗追人」鎖定犯嫌特徵,隨後發現該陳姓犯嫌(女、84年次)為轄內的竊盜慣犯,陳嫌經常在旗山一帶犯案,行竊時習慣帶著小狗佯裝在遛狗,實際上是在勘察地形,尋找鑰匙未拔走之機車,趁無人之際再將其騎走。

在隔天(2)日下午2時許,警方在杉林區清水路發現犯嫌騎乘失竊機車載著愛犬的身影,隨即呼叫線上同仁前往支援逮人,當場人贓俱獲,經偵訊後,犯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警方也將涂姓被害人遭竊之機車發還,涂小姐見機車順利找回滿心喜悅,並在臉書地方社團發文表示:特意在此處感謝杉林分駐所所長及所有同仁們,辦事效率無話說,給他們按個讚。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呼籲,民眾平時應有防竊意識,做好防竊措施,於機車加裝大鎖或防盜器,增加竊嫌行竊所需時間及困難度,即可減少遭竊之風險。本案同仁相當積極認真,對於轄內可疑人、車迅速辨識,才能順利查獲犯嫌及失車,警方將持續檢肅竊盜案件,維護社會治安,以嚇阻不法分子氣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