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壽山「魔法10探險隊」 親子地質探索趣

▼探索壽山認識特殊的地景環境。(圖/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10歲了!壽山早期以資源利用為主,自從國家自然公園成立後,現已轉型為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的場域。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本年度預定推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10週年系列活動」,第1場「魔法10探險隊」將於3月27日(星期六)登場!活動時間為早上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帶領親子尋找壽山上神秘的魔法石,以解開地質歷史及洞穴之謎,體認壽山環境的珍貴性。歡迎有興趣之親子或一般大眾報名參與,名額僅限25名,欲報從速!

參與者需自備交通工具,每人收費新臺幣350元,含午餐及保險。活動規劃有活潑有趣的闖關活動,讓學員了解壽山歷史及特殊性,並實際到戶外探訪壽山步道及石灰岩洞穴,體會地景資源的美妙之處。活動中除了可以認識地質知識,還能實際觀察、體驗,瞭解人為活動對地景的影響,並學習如何友善地質環境。

▲發現珊瑚礁石灰岩的特色與魔力。(圖/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如欲報名請至國家自然公園全球資訊網(http://nnp.cpami.gov.tw/),或臉書搜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粉絲專頁,相關問題請電洽自管處(07) 5221010轉534。想瞭解更多訊息,請至管理處粉絲專頁「按讚」加入粉絲團,以掌握更多即時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