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追思228和平紀念日 屏東紀念音樂會傳達愛與希望

▼舉辦「愛與和平 迎向希望」紀念音樂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28日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前,舉辦「愛與和平 迎向希望」紀念音樂會,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受難者家屬代表,一同植下希望的樹苗,象徵生命延續、守護土地。縣長並帶領多位縣府一級主管,向228受難者先賢最崇高的敬意,現場氣氛莊嚴隆重。

今年的228和平紀念日,縣府團隊特別邀請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蕭迦勒、台灣風歌樂集及長榮百合國小合唱團,演唱多首動人曲目,傳達愛與希望,一起守護台灣民主。此外,縣府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活動採取防疫優先,流程規模縮減原則辦理。

潘縣長陪同228受難者家屬一起沉浸在紀念音樂會樂聲中,共同追思緬懷犧牲的生命,表達追求和平與民主的信念,以愛與和平共同為生長的土地點燃和平新希望,迎接族群融合,隨後並與家屬一同於228紀念碑前獻花,表達追思之意,場面令人動容。

潘孟安表示,228事件雖然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傷痕,但在這個島上生存的人民,不能再重蹈覆轍,必須撫慰傷痕,超越各種過去,用愛來包容彼此。希望藉由228紀念音樂會,追思緬懷犧牲的生命,並表達追求和平與民主的信念,以愛與和平為我們共同生長的土地,點燃真正的和平新希望,以正向能量迎接真正族群融合,不分彼此,攜手前進迎向新生活、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