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家扶「牛轉幸福」新春義賣 助家扶兒安心就學

▼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義賣活動,讓家扶兒少能安心就學。(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年假剛過,受疫情波及,生活型態因防疫而轉變,除對民生經濟衝擊外更影響弱勢家庭,為助弱勢兒少順利就學,幫助弱勢兒少籌募獎學金,屏東家扶中心2月21日假屏東佛光講堂前舉辦無窮世代義賣,現場備滿民生日用品、玩具、包包、全新衣服……等,因講堂臨市場,一早吸引熱心的婆婆媽媽購買,為家扶義賣表心意。

家扶基金會最新2020年【弱勢家庭生活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以基層技術工和勞力工居多(30.6%),其次為服務業人員(25.1%),且有57.1%弱勢家庭收入未達25,000元,本來即難以應付生活所需開銷,要因應大環境變動更顯困頓。居住屏東市就讀國小6年級的小逸,父親罹患軟骨症、憂鬱症,因手腳無力影響行動及工作,過往工作上會受到排擠,就業不易,但為了要照顧小逸,父親總是咬著牙積極尋找工作,希望賺取微薄收入持家。

▲申請獎助學金的青少年熱情介紹希望社區民眾們喜歡,也藉此推展家扶服務。(圖/屏東家扶中心)

貼心的小逸為減輕父親負擔,會幫忙打掃家裡、洗衣、分擔家務。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宥,父親入獄,祖母罹患子宮頸癌第四期無法工作,僅靠家扶扶助金與低收補助生活,懂事的小宥與哥哥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會到鄰居所開的洗車場洗車或是幫忙附近農場除草、採收水果等農務工作貼補家用。為減輕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在兒少開學前夕所面臨的經濟壓力,家扶提供的獎學金對弱勢兒少相當重要。

本次共有 10 位申請獎學金的受扶高中、大專生們響應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義賣」,為自己的註冊費努力著,為了本次義賣活動,提前2天來整理及用心擦拭義賣商品,義賣當天熱情介紹希望社區民眾們喜歡,也藉此推展家扶服務,所有的受助學生開心可以憑自己的能力籌募獎學金,來自屏東市就讀高中3年級的小蓉,因為家庭經濟收入不足,每到開學之際,就得擔心註冊費及學期生活費,因此很努力在課業上,拚得好成績以爭取獎學金。小蓉感謝今天購買義賣品的所有人,還有長期支持家扶中心的善心人士,因大家的支持備感溫暖與幸福。

▲申請獎助學金的青少年走入菜市場,為自己的註冊費努力義賣。(圖/屏東家扶中心)

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表示,扶助家庭身處貧窮困境,本難支應子女生活開銷和教育所需,而疫情衝擊至今已年餘,面對生活的不便或大環境景氣影響,人人有感,弱勢家庭雖能安貧,但卻憂心子女的未來。透過義賣活動,期許家扶兒少能安心就學外、並感受社會大眾的支持、進而知福惜福,為牛轉未來做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